手机看新闻

房地产行业应回归初心 真实呈现房屋价值

来源:房天下 2021-12-16 09:03:10

[摘要] 房地产经纪行业,可以说是地产最前端的行业,对市场冷暖变迁有着最直接深刻的感知。2021年唐山房地产情况如何?出现了哪些新变化?作为一家负责任的企业,又该如何在市场变化中赢得胜利?

房地产行业应回归初心 真实呈现房屋价值

房地产经纪行业,可以说是地产最前端的行业,对市场冷暖变迁有着最直接深刻的感知。2021年唐山房地产情况如何?出现了哪些新变化?作为一家负责任的企业,又该如何在市场变化中赢得胜利?就此,唐山世联锐易董事长韩靖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

房产市场需求依然存在

对于今年的房地产市场情况,韩靖表示,今年从下半年开始,房地产成交量出现了明显下跌。而唐山市场受到过去两年房价的快速增长,在2020年年中时迎来了房价高点,2020年三季度开始市场出现降价营销,导致今年起手就不是太振作,虽然二季度市场供应短暂回升,由于资金链趋紧,在三季度初各个项目出现了大规模降价营销,房企试图以价换量来谋求资金的快速回笼,但是成交量仍然持续下滑,而在需求层面,虽然市民购买需求依然存在但购买信心不足,最终导致了供需都不振。进而造成了今年唐山市区房产成交量只相当于去年的一半数量。

造成这样的原因,韩靖认为,这不完全是由供需层面引起的,有着更深层的原因,跟宏观经济面有关系。

同时,韩靖也表示,唐山与市场基本相同,刚性需求(如毕业生住房需求、婚房)和改善型需求还是真实存在的,而今年唐山市场变化则是投资客的全面退场。

从业人员应该回归初心

韩靖认为,目前已经到了房地产行业的盘整期。从业20多年,韩靖对行业有着深切的感知。她这样形容自己对盘整期的感受:“感觉像回到了我刚刚做房地产行业的时候。”
她认为,在盘整期,房地产行业应该回到基本面,即老老实实做价值营销,老老实实和客户沟通房屋价值,本本分分定价。
 

“行业想持续发展下去必须创造价值。不创造价值,只是制造泡沫和混乱的一定不会存在。” 韩靖说。行业调整是非常必要的,盘整期是为了让行业更加良性地发展。

那么,对于行业人员来说,就应该回归初心,踏踏实实做产品,踏踏实实做价值营销。

首要的是为客户创造价值

作为一家负责任的企业,唐山世联锐易无论在唐山市场还是市场,在一手房市场都是标杆型企业,这与企业的理念分不开。
“世联上市十几年,排在首位的就是为客户创造价值。”韩靖介绍说,为客户创造价值,就是让客户,即卖房人和买房人,在房子价值认知达成共识,通过价值认知的共识来实现销售,将房子卖给最合适的人。
为客户创造价值,首先是要做到专业,每个环节、每个领域的专业性都很重要,还要注意团队协同作战,而企业文化也很重要,要让员工形成凝聚力和影响力。

“行业会永远存在,关键是看从业者以什么样的心态来做。”韩靖坦言,行业盘整期,她也有压力,但同时她也深知,自己要做的是要跟着调整,甚至要领先调整:“能否在行业生存下去取决于你自己的努力,行业发展到成熟阶段,剩下的一定是有生存能力的企业。那些有良好产品力、商誉和社区服务能力的房企将会长期存在。”

(燕都融媒体记者张辉 靳庆军/文 刘光昱/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6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路北
      • 路南
      • 古冶
      • 开平
      • 丰南
      • 丰润
      • 遵化
      • 迁安
      • 滦州
      • 滦南
      • 乐亭
      • 迁西
      • 玉田
      • 高新
      • 汉沽管理区
      • 海港开发区
      • 芦台经济开发区
      • 其它
      • 曹妃甸
      • 唐山国际旅游岛
    • 不限
      • 40万以下
      • 40-60万
      • 6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